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发改委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 ]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全委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9日,市发改委邀请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黄正平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会议由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书记李炜平主持,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尹建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黄正平以《绘就中国式现代化壮美画卷 谱写中华民族复兴伟大篇章》为题,从“五年、十年的巨大成就”“伟大革命的理论准备”“总分论社会革命的战略目标路径体安排”“自我革命的战略任务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15个部分内容的内在逻辑进行了系统阐释,并对报告中的“六个坚持”“五个原则”“三个务必”等关键内容展开了深入解读。

讲座结束后,尹建勇主任鼓励全委党员干部要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市各项部署,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他要求,全委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确保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要狠抓任务谋划,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与打好年度收官战、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创亮点、争一流、比贡献,战决胜四季度,努力争取全年工作得更好结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总体思路和举措;要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成效体现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中,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勤勉规范履职尽责,更好树立发展改革干部清正廉洁的整体形象。

李炜平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按照尹建勇同志的要求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机关党委:邱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