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发改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11-03 字体:[ ]

11月1日,市发改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等内容。3名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联系工作实际、个人思想认识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持领导带头学、党员跟进学、活动融合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狠抓任务谋划,推动会议精神落地,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挑重担、扛重责”的实际行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持续巩固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态势,决战决胜四季度;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落实好“机关作风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整治,以清清爽爽、实干有为彰显党员担当,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各中心组成员履行“第一书记”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带头交流研讨,以上率下学习传导,推动学习向基层延伸,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实抓好。(机关党委:邱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