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发改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要求,18日下午,市发改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躬身践行“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尹建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巡回指导八组王鹏副组长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市发改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对照检视问题。尹建勇主持起草市发改委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尹建勇代表市发改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挖问题的思想根源,针对性地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勇气,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王鹏副组长做指导点评。他指出,市发改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认识深刻,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前期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丰富详实,剖析问题深入实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同时也给出了加强党内生活方面的指导建议。王鹏从旗帜鲜明讲政治,高点定位求实效,持之以恒抓党建三个方面对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

尹建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带头增强政治能力,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有力有效贯彻落实,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紧跟核心奋斗前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推动作风提升,要以“厚植为民情怀 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守人民情怀,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领导班子成员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对责任处室的整改举措要关心督促。对个人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归类梳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带头深化从严治党。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涉粮腐败案件为鉴、以案促改,主动接受监督,巩固全委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关党委:徐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