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发改委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主动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02-15 字体:[ ]

市发改委认真学习领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主动,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深入学习,拉紧廉政“警戒线”。市发改委把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工作任务,第一时间部署支部组织学习。各党支部通过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专题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同时结合“四敢”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力求学在深处,确保全体党员干部明晰全面从严治党重点要求,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风险排查,严守纪律“高压线”。在学习基础上,市发改委围绕资金、项目,组织各处室采取自查的方式梳理可能引发廉政风险的“雷点”,制定防控措施,推动监督关口前移。共排查出35个廉政风险点、制定68条防范措施。大力营造“岗位有风险、履职须谨慎”的浓厚廉政氛围,让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参与到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来。

组地联合,筑牢廉洁“防火墙”。市发改委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积极探索“组地”联动模式,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不断推动各项规章制进一步完善,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的笼子。组地联合,组成监督小组,选取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资金额度大的事项进行“解剖麻雀式”监督,不断规范操作流程、严控廉政风险。(机关党委 邱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