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抗美援朝老军人“特殊党费”表初心报党恩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

“作为一名老党员,在这个特殊年份自己做不了事,但我想尽一点绵薄之力,交一份特殊的党费,为党庆生。”5月7日下午,85岁抗美援朝老党员陈锦槐老人,把早已准备好的1200元“特殊党费”,郑重地交到前来看望他的市发改委老干部处工作人员手上。

image.png

陈锦槐老人曾是一名军人。他1936年出生,1949年5月参加革命,195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65年。抗美援朝期间,系总参通讯兵,当年负责彭德怀与金日成的无线联络,经受过战火考验,荣获朝鲜人民军二等功纪念章、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等。他当年与朱德总司令的合影还一直珍藏在身边。1953年从部队转业地方后,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参与了我市港口、海关、机场等重大项目建设。1993年任南通机场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党委书记时,被市政府记大功一次。1998年在市发改委副主任岗位上离休。离休后,陈锦槐老人仍时时关心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热情建言献策。老人平时生活节俭,衣服旧了舍不得扔,袜子破了补补再穿,可组织上送来的慰问金,他总是委托组织再捐出去。

image.png

在老战士家中,老干部处处长江林一行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家庭情况,与老人促膝交谈、共叙家常,倾听老人讲述革命岁月和战争年代的英勇事迹,一起回忆其军旅生涯。在场的每个人倍受鼓舞和鞭策,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image.png

“恰逢我党龄65周年之际,迎来了建党100周年,在党的关怀下,我过上了如此幸福的晚年。我的年龄越来越大,在有生之年我想用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向党献一份微薄之力,表达一位老党员的一份心愿。”陈锦槐老人激动的说。

“特殊党费”带来的不仅是一种感动、一份崇敬,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给每名党员树立了榜样,做出了表率。党员干部应该向这些看似平凡却不平凡的党员看齐,从小处做起,时刻严于律己,不忘党员身份。(老干部处:高圣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