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发改委“发改青年读书会”走进“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11-10 字体:[ ]

11月5日下午,市发改委“发改青年读书会”走进南通凤凰书城“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30余名青年党员代表观看红色电影、学习原著原文、交流学习心得、线下组队竞答,展现发改青年蓬勃朝气,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在观影中,青年党员代表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此次观影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记忆犹新的党史学习教育。他们被英雄儿女们坚不可摧的信仰及其对党和国家无比忠诚的情怀震撼,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随后,价格认定中心黄传海围绕《改革开放简史》交流学习心得,他说,“我们是改革开放的经历者、受益者,更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坚持改革开放精神,不断创作工作的新局面。”基础设施处宋婷婷围绕《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分别从7个时期介绍了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全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读书会上,发改委青年代表还分享了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心得体会。能源处严小飞说,面对南通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愈发能感受到挑战之严峻,形势之紧迫,也愈发能激励起信心和雄心。安全生产处肖萌说,坚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责任。法规处查瑞说,深刻理解了市委不忘初心、真情服务、致力共同富裕的人民情怀,我将永葆绝对忠诚政治本色,坚持真情真意服务人民,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最后,青年党员代表们体验了“学习强国”线下答题分组挑战,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的党史知识积累、团队协作能力,极大地激发了学习热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发改青年读书会”是市发改委探索的集学习、交流、感悟、成长于一体的综合学习平台,更有利于促进青年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促进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成才。本次读书会活动,充分利用了南通凤凰书城“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互联网与现实嫁接的功能,实现了线上学习线下交流的无缝对接,更好地让青年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淬炼党性修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机关党委:陈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