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发改委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计划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5-12 16:07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结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执法监督检查内容

   贯彻落实发改工作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委内行政执法工作实施情况。

  二、实施方式

   案卷评查:抽查和定期相结合,常态化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陪同执法: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参与到行政执法活动中,开展陪同行政执法监督活动,监督行政执法程序、全面参与行政执法全过程。

  三、执法监督检查时间

    2022年5月至12月底。

  四、执法监督检查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发展改革行政执法责任制,探索实行责任追究制,法规处切实履行好自身的法定职责,着力提高发展改革执法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各执法处室支持配合对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执法检查和责任追究。

  (二)规范检查程序。严格按照行政执法程序和事先拟定的检查方案组织实施发展改革执法检查。

  (三)规范检查行为。执法检查严格遵循法定程序,准备工作要严谨,行为要规范,执法要文明。

  (四)依法处理违法违纪。严格按照行政执法的有关程序,严肃处理违法违纪行为,并按 “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将执法监督检查的结果予以公开,确保执法工作收到实效。

南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