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三组向市委办公室(档案局)等14家单位反馈依法行政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4-25 09:42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4月19日,巡察三组向市委办公室(档案局)等14家单位反馈依法行政专项巡察情况。会上,组长万继红同志代表依法行政专项巡察三组向14家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对巡察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办,副组长王敏泉同志主持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16日至3月16日,巡察三组对市委办公室(档案局)、市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市委机要保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审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南通狼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等1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依法行政“覆盖式”专项巡察。通过巡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市委法治建设决策部署不深入,主题教育活动有待深化;依法行政工作制度执行不规范,行政执法风险防控机制存在短板;转变职能强化服务意识不强,作风建设存在不足;行政执法体制机制不够完善,基层基础工作薄弱等。

会议提出6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严格落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三是持续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四是进一步健全行政执法监督机制;五是完善行政纠纷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六是进一步夯实依法行政基层基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真正把巡察反馈意见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的实际行动;要强化统筹抓整改,深化“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成果,以更大力度保障“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巡察整改质量;要健全制度抓长效,以专项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审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巡察成果向治理效能转化,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依法行政专项巡察三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一、二、三、四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派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派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14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