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三组依法行政专项巡察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2-22 14:47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2月17日,巡察三组依法行政专项巡察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上,专项巡察三组组长万继红同志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并对做好专项巡察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专项巡察三组副组长王敏泉同志主持会议。

依法行政专项巡察三组全体成员,市委办公室(档案局)、市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市委机要保密局等十四家被巡察单位依法行政工作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以及下属执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依法行政专项巡察,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需要,是提高全市行政执法水平、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南通的重要保障。依法行政尤其是行政执法领域问题长期存在,要充分吸取前车之鉴,把握巡察契机,深入查找并推动解决责任、腐败、作风等突出问题,助推南通行政执法领域政治生态净化修复。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本轮专项巡察,是巡察组和各执法部门、单位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要保持为民情怀,带头落实“六条禁令”“十不准”等各项要求,紧紧依靠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各执法部门和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协同巡察组做好巡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专项巡察任务。

据悉,依法行政专项巡察三组于2022年2月16日至3月16日,对市委办公室(档案局)、市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市委机要保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审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南通狼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开展专项巡察。受理信访期间(2月16日-3月14日),设举报电话:18962966903(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17:30);举报邮箱:互联网登录江海清风网“全市依法行政专项巡察举报邮箱”;信访举报地址:南通市崇川区世纪大道8号南通报业传媒大厦19楼,南通市委巡察办,邮编:226018。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有关依法行政方面的情况反映,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