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服务业工作推进会暨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

5月15日,我市召开全市服务业工作推进会暨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会,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服务业发展情况,统筹谋划2020年全市服务业发展工作,并就服务业增加值核算作统计培训。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各地服务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市级服务业行业主管部门及服务业增加值核算责任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单晓鸣参会并作重要指示。

大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服务业工作会议,崇川区、如皋市、商务局作为代表交流2019年以来推进服务业发展的亮点工作,单晓鸣副市长对市委市政府重点关注的短板指标及2020年全市服务业工作安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辩证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二是明确目标、扛起责任,积极为过万亿作出应有贡献;三是多措并举、狠抓关键,全力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第二阶段由统计局就服务业增加值核算主要指标概述、存在的问题、推动核算指标平稳健康发展的工作举措等内容作业务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任务,形成合力抓落实,推动全市服务业平稳较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