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2022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1-20 字体:[ ]

根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13日至1月20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仓储建设和科技处会同安全生产监管处组织开展了2022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暨第三方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问题整改“回头看”。

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王俊杰带队赴六个县(市、区)23家粮食企业开展此次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组中粮食部门工作人员重点检查储粮熏蒸药剂管理、作业现场管理、出入库管理等重点内容和薄弱环节,第三方机构安全专家重点检查机械设备、用电及消防等方面的内容,并当面督促指导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严格抓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和气象灾害应对工作,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险情、事故专报制度,统筹安排好值班带班工作,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责、坚守岗位、保持通讯联络畅通。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及早应对、及早处置。同时,检查组对企业落实《2021年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详细指导。检查期间,王俊杰调研员就粮食企业安全生产方面主要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三是要强化部门监管,提升监督治理能力;四是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仓储建设和科技处:范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