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南通夏粮收购实现“四快”

来源: 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6-21 字体:[ ]

6月1日小麦收购开秤以来,南通市国有粮食企业依托政策性收购,社会主体主动入市开展市场化收购,有力地化解了农民售粮难题,满足了农民售粮需求。

一是收购进展快。到6月20日,全市累计收购24.49万吨,同比增加7.74万吨。其中国有粮食企业收购10.57万吨,同比增加3.23万吨,托市收购5152吨,社会主体收购入库13.41万吨,同比增加4.54万吨。

二是价格回升快。开秤之初,小麦市场收购价从每公斤2.18元,逐步下滑至2.10元左右,6月12日,江苏省宣布启动小麦托市收购以后,南通小麦市场价格快速回升,三等小麦库区收购价达到了每公斤2.24元,镇麦168等优质小麦超过了2.32元,实现了优质优价。

三是对接服务快。国有粮食企业对全市106家新型合作农场进行了快速对接。托市预案启动前,中储粮南通直属库为海安市雅周镇种粮大户调剂了500吨的轮换计划,按优质品种的价格进行了收购;如皋粮食储备库已将周边种粮大户的小麦收购入库;其他地区也分别进行了预约对接;托市收购库点也为大户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满意服务。

四是督查行动快。南通市发改委自6月1日开秤以来,坚持每周组织一次面上巡查,不定期的进行定向检查。托市收购预案启动后,还将对每个委托收储库点进行督查,为全市夏粮收购营造一个良好的收购氛围,为广大农民提供坚强的收益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