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召开全市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2-05 字体:[ ]

2月4日,市发改委农经处组织召开了全市2020年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分析会。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供销总社、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作了交流。

2020年,全市农林牧渔总产值完成845亿元,可比增长2.6%;农林牧渔增加值511.7亿元,可比增长2.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粮食生产再获丰收,总产量达到340.09万吨;果蔬生产保持稳定,其中蔬菜产量增长2.22%,水果产量增长8.4%;生猪生产持续恢复,年未存栏量增长90.6%;水产品市场供应充裕;农村河道整治和大中型灌区建设步伐加快;供销合作社畅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能力不断增强;脱贫攻坚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农经处:秦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