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召开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1-14 字体:[ ]

2020年1月13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的通知》精神,解读了《南通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各部门交流了近年来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观看了江苏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

会上,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雪莹同志对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和迎接省督导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委会和专项整治工作组成员单位要制定好本条线管道安全责任清单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好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加强沟通交流。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委会和专项整治工作组成员单位要做好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信息、监督检查、执法处罚情况的统计报送工作。三是细化工作举措。要高度重视此次省督导工作,对照督导具体内容,梳理总结好各部门近年来开展的油气输送管道安全保护工作情况,备齐台账资料,做好迎查准备。

市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市政园林局、城管局、交通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支队等共12部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