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南通联合奖惩系统助推政府采购领域加强信用监管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8-04 字体:[ ]

截至7月30日,南通市公共信用信息政府采购联合奖惩系统在全省率先上线运行两周来,已累计实现信用协同应用7218次,实现对重点领域严重失信主体联动惩戒在政府采购领域精准落地。

一是助力监管,2019年,南通市信用办会同财政、行政审批等部门,先后完成全市公共信用信息联合奖惩信息库与全市交易系统主体信息库、政府采购交易评审系统的对接联通和数据运用。此举解决了之前由于各部门各行业信用信息未实现互联互通、信用评价标准不统一等难题,为惩戒措施的落实提供了多方联动和支持,降低了对供应商的监管难度。

二是精准打击,采购供应商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时,联合奖惩系统会自动调用“信用中国”网站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名单,实现后台静默查询相关信用情况,发挥自动识别、自动拦截、自动惩戒、自动反馈功能,对严重失信者实行“靶向”打击。

三是节约高效,联合奖惩系统无需采购供应商事前提供纸质报告,大幅节省了评审时间、提高了评审效率,更高的准确性也有助于营造公正公平的市场竞争氛围。7月19日,南通工贸技师学院物业管理服务项目成为市本级首个应用该系统完成开评标的政府采购项目,系统实时从市公共信用信息联合惩戒系统调取11家供应商信用信息,并在界面上方以红字即时反馈结果,整个评审过程运行顺畅。

下一步,南通市将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在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方面的作用,深入推进公共信用信息政府采购联合奖惩系统应用由市本级向各县(市、区)全面铺开,进一步提升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水平,助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信用处: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