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南通市出台《南通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 ]

近日,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办公室制定印发《南通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方案》旨在围绕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增强城市投资吸引力和强化市场监管服务效能三个维度,聚焦堵点痛点难点,推动“放管服”改革再深化、精准监管举措再细化、要素保障能级再提升、法治化建设进程再加快,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

《方案》从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角度出发,在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基础上,重点总结和分析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进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和行之有效的措施,明确19项任务举措,从健全制度、服务企业、减税降费、城市智治等角度提出了系统性指导,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畅通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特色举措。

此次《方案》出台,即是南通落实中央、省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地各部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形成合力提供制度保障,有助于南通在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中进一步补短板、优服务、提效能,持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法规处:查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