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全覆盖 严排查 零容忍 重实效 市发改委深入安全生产一线开展国庆节前大检查工作

来源: 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夯实 2019 年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基础,积极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市发改委坚持“全覆盖、严排查、零容忍、重实效”原则,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油气输送管道领域及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9 月 29 日,市发改委主任尹建勇、副主任周雪莹采取“四不两直”检查方式,分别带队深入一线,开展油气输送管道领域及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委能源处邀请市电力行业协会专家组共同参与。

尹建勇主任带队先后前往西气东输天然气管道南通段南通站、中盾能源通州区刘桥镇—高新区天然气输气管线刘桥首站及几个高后果区、1000千伏特高压沿线开展实地检查。检查现场,尹主任仔细询问了隐患排查整改机制、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制度、管道日常巡查流程、高后果区保护举措、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及项目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尹主任对当前油气输送管道领域和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在严格落实辖区部门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职责的同时,不论是央企、国企还是民企,都要牢牢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克服懈怠和麻痹侥幸心理,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到岗到人。二、强化排查整改措施。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始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彻底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油气输送管道、电力行业风险管控措施,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整治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坚决把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三、强化国庆期间值班应急预案。在构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基础上,坚持超前辨识预判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风险,严格制定完善落实国庆期间值班制度、应急预案制度,增加巡查人数、增强巡查力度,有效提升风险防范能力,防止外力破坏,及时报送安全生产信息,确保安全应急保障工作正常运行。

周雪莹副主任带队先后赴南通美亚热电、海安华新热电、大唐如皋热电、西气东输南通如皋段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通过查看现场、查阅台账资料,对属地部门监管情况、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和隐患排查整改销号制度、假期值守制度等推进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周主任多次强调各企业务必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专家组梳理、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严格落实销号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