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2020年1-12月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一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体:[ ]

2020年1-12月全市服务业增加值4811.8亿元,增长5.1%,增速全省第一,高出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平均增速1.3个百分点,高出全市GDP增速0.4个百分点,有力推动全市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大关。

分行业看,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发展迅猛,增长9.1%。金融业和营利性服务业发展强劲,增速均为6.5%,占比较2019年分别增加0.7、4.5个百分点。

分地区看,崇川区作为核心主城区,服务业增加值以1018.4亿元的总量和68.7%的占比,继续坐稳头把交椅,仍旧是全市服务业发展的基本盘。如东县异军突起,以7.5%的增速,成为全市服务业的新增长极。各县(市)区服务业发展呈现你追我赶、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为全市服务业“十四五”期间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服务业处:郁陟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