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我市老年达人喜获我省首届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特等奖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12-17 字体:[ ]

12月16日,江苏省第一届“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大赛在南京举行。本届大赛由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办、省委老干部局、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通信管理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联合主办,省广电总台广播传媒承办。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和省直机关的14支代表队42名选手经过上、下半场的精彩角逐,最终,我市老年达人代表队荣获本届运用智能技术特等奖,南通市荣获最佳组织奖。

为参加好本次大赛,市发展改革委、市卫生健康委、市老龄办作为组织方做了精心准备工作。前期广泛发动宣传,全市老年人热烈响应、踊跃参与。10月29日,组织方在全省首次举办2021年“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选拔赛,全市共11支代表队、33名老年人在选拔赛现场精彩角逐,最终选出3名队员作为我市参赛选手赴省参加比赛。今年以来,我委联合市卫健委等部门开展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工程,截至目前已为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提供免费培训47712人次,超额完成年度40000人次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帮助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智慧生活。

下一步,我们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的良好氛围。持之以恒开展好我市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相关工作,更好地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健康幸福晚年。(社会处:张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