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

3月26日,市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篇目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尹建勇主持。

研讨会上,委领导班子成员尹建勇、谈育龙、李炜平、唐国平四位同志分别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四个重要篇目——《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进行领学并重点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做书面交流。

委党组书记、主任尹建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领导干部通过学习党史、国史,可以认识和把握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富经验,获得思想启迪、知识武装,提高工作本领,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谈育龙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要想实现伟大复兴,必须推翻三座大山、建立符合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必须合乎时代、顺应民意,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炜平表示,人民军队的胜利彰显了共产党领导、理想信念、改革创新、战斗精神、革命纪律、军民团结的伟大力量,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不断拓展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和当代中国军事实践发展新境界。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国平表示,浦东新区正被赋予改革开放的新的重大使命,必须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勇挑重担、勇攀高峰,做好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排头兵。

大家一致认为,及时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经验,并集中一段时间广泛开展学习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一个重要方法。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发改人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经常对照、主动看齐,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机关党委:邱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