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一季度南通市20项民生实事进展顺利

来源: 南通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04-26 字体:[ ]

2023年,南通市20项民生实事年度计划投资约40.2亿元。一季度,20项市民生实事高质量推进,基本达序时进度,累计完成投资约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2.4%。一是教育惠民方面。8所中小学新建、改扩建工程有序推进,其中已开工建设4所、正进行初步设计1所、图纸审查1所、方案审批2所。二是卫生健康方面。适龄妇女“两癌”筛查、癌症高风险人群筛查全面展开,18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启动提标建设,16个镇街入选“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建设单位。三是一老一幼方面。24所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新建改造工程、90个示范性村级互助养老睦邻点改造提升工程、10个示范性儿童友好社区(街区)建设点位启动实施建设。四是就业保障方面。赴河南、山西五高校开展就业见习供需对接,新增就业见习岗位超2400个,新增数字技能人才超4000名;净增残疾人就业406人,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646人次。五是交通出行方面。通皋大道二期、S226南段等项目加速建设,农村公路344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35座农村危桥改造工程加紧实施建设。新增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89根。六是生活宜居方面。40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施工,居住小区电梯完成加装AI智能识别阻车系统3939台。第一批市级特色田园乡村完成验收。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145公里贯通工程开工建设。七是社会保障方面。新增16—59周岁残疾人托养服务375人,其中寄宿制托养34人、日间照料64人、居家托养277人。为104户“一户一策”困境妇女儿童家庭提供关爱服务590次,投入关爱资金9.2万元。(社会处:朱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