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专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物资投放工作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1-29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物资保障落在实处,1月29日下午,市发改委会同市医保局、市市场监管局召集市区26家连锁药店和大型药店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物资投放工作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主任尹建勇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通的医药商店都有责任和义务组织货源,满足市民口罩需求。这既是衡量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也是政府对企业诚信评价的重要依据。二是全力组织货源。对于当前紧缺的口罩、消毒液等,各个药店要积极与上级配送商沟通,利用大平台对外采购,也要发动人脉多渠道采购。三是确保价格平稳。针对目前外采商品价格普遍高于前期价格的情况,市有关部门将适当考虑商家的合理利润,商家应在合理价格范围内销售。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市场检查力度,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拒销的行为,确保市场供应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