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南通44条举措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南通市政府办印发了《南通市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重点任务清单》。

《任务清单》从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状态下对老年人的服务保障,便利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日常就医、日常消费、文体活动、办事服务,便利老年人使用智能化产品和服务应用,切实保障老年人财产、信息安全,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以及营造老年人共享智慧社会便利良好氛围10个方面,提出了44条分解措施,并逐条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接下来,市发展改革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任务清单》中明确的职责,与市卫生健康委发挥牵头作用,加强部门之间的工作协同和信息共享,形成统筹推进、分工负责、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让我市老年人共享智慧便利生活。(社会处:张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