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维护市场秩序 确保颗粒归仓 市发改委开展夏粮收购监督检查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6-10 字体:[ ]

当前我市夏粮收购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为了保障夏粮收购质量和保护农户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夏粮收购市场秩序,6月6日-8日,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市粮食集团赴我市6个县(市、区)对粮食收购企业夏粮收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粮食收购企业备案检查、粮食收购经营活动检查、粮食质量安全、粮食收储安全等内容,重点对粮食收储企业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情况、收储企业遵守“三个决不允许”“五要五不准收”“六要六不准”情况,粮食收购入库质量安全检测情况、市场化收购是否存在克扣斤两、拖欠农民售粮款等情况进行行政检查。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根据市纪委要求,对是否使用现金结算等情况同步检查。根据现场检查,我市各县(市、区)均能提前准备工作预案,做好研判分析,及时跟进现场督查。各有关粮食收购企业严格按照上级部署,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规范有序开展夏粮收购。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会同市纪委监委、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开展夏粮收购协同监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监督检查处:徐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