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

5月26日,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主要指标牵头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了2019年南通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分析了落后指标失分情况;下发了《2020年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和《2020年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初稿);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围绕2019年评价结果和省评价方案做了交流,对2020年我市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提出了建议。最后,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应建华对我市下阶段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要做到四个方面:一是要高度认识营商环境工作,从城市发展、服务企业和考核目标上引起高度重视;二是要直面问题落实整改,各相关部门要围绕2019年评价结果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形成整改任务书;三是要聚焦重点强化推进,要高质量制定2020年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提出切实可行的优化举措;四是要开展市级营商环境试评价工作,各指标牵头部门要结合南通实际,起草相关指标评价办法,为开展我市营商环境试评价工作做好准备。(法规处:张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