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南通市发改委召开《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部署会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体:[ ]

为更有力贯彻落实省局《关于组织开展<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工作的通知》(苏粮办法〔2021〕1号)要求,南通发改委于3月17日召开《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部署会,市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活动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和任务分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孙尔良对开展好本次宣传活动作出部署,要求各个处室要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周密安排,形式多样,推动《条例》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本次宣传活动共分四个板块:一是进社区。通过组织党员走进社区,开展粮食安全及流通条例讲座、发放宣传册和调查问卷、展示宣传展板和粮油样品、观看教育影片等形式普及《条例》。二是进粮食收储企业。宣传粮食收储、运输、加工以及政策性粮食收购等方面的经营规范等相关政策。三是服务种粮大户。宣传国家收购政策、支农惠农、维护农民利益的政策措施,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四是查放心粮店。对放心粮店进行抽样检查,同时发放粮食流通条例相关宣传手册,宣传经营主体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提升守法经营、诚实守信的理念。(监督检查处:顾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