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发展改革委主任会议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

4月1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尹建勇主持召开全市发展改革委主任会议,传达市政府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省发改委主任座谈会精神,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推进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在家领导、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委(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助手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各板块交流发言后,尹建勇主任指出,因为“基数效应”影响,今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普遍较高,明显好于以往,但要保持清醒头脑,客观分析、正确认识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不能有“小胜即满”的麻痹心理。

尹建勇主任强调,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态势总体是好的,但持续向好的基础还需要进一步加固。要把握形与势,及时发现一些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做好应对预案,早行动、争主动。要关注短板弱项,拿出针对性措施,精准发力,务求实效。

尹建勇主任要求,形势越是复杂,发展改革队伍越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切实做好发展改革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着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经济稳中加固、稳中有进。二是做好重大项目储备,加快报建审批进度,持续扩大有效投入。三是推动“两业”融合,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和发展动能转换。四是统筹推进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五是深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持续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加快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深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省实施方案和市行动计划。六是及早启动碳达峰碳中和研究工作,加快美丽南通建设。七是加快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高质量编制新一轮新型城镇化规划。八是健全区域营商环境推进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区域营商环境指标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九是关注就业结构性矛盾和“一老一小”问题,加强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测监控,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十是推动“三年大灶”各专项治理行动向纵深推进,切实抓好能源、粮食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运行处:杨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