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唱红歌颂党恩 学党史跟党走

——市发改委和中行南通分行联合举办“学党史·唱红歌·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汇演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凝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6月20日晚,市发改委与中行南通分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联合举办“学党史·唱红歌·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汇演暨“七一”表彰大会。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尹建勇及全体班子成员,市中行南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一青等中行南通分行领导以及双方“两优一先”获奖人员及演职人员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尹建勇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推动南通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部门和机构,市发改委和中行南通分行在“万亿再出发”的新征程上,应以一系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绩、好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即将迎来党的生日之际,以毛泽东同志对文艺有两个标准的定义,用一台充分展现政治高站位、艺术高水准的文艺演出,用动情的诗篇、嘹亮的歌声,唱诵党、感恩党、祝福党,具有重要意义。

周一青行长在讲话中介绍了中行南通分行近年来的党建工作成果,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落实的一系列务实举措和开展的优质活动。她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以党建共建为契机,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更好地将双方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群众的实际行动。

活动中,双方领导交换了党建共建协议,并对两个单位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支部”等获奖人员和单位进行了表彰。

文艺汇演采用情景诗朗诵与红歌大合唱的形式,以双方单位90后青年员工一首《星辰大海》开篇,通过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用不同时代背景下的代表歌曲歌颂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整场演出在双方领导及全场人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市发改委和中行南通分行以一场难忘的共建活动铭记和庆祝党的生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不忘的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的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使命,今后全体党员干部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新时代的大路上昂首前行,信心满怀迎接中国共产党下一个百年。(机关党委:邱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