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南通市召开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座谈会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

1月21日下午,南通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2019年援陕、援疆、援青、援藏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出席并讲话,并代表市委、市政府慰问援外干部,副市长赵闻斌主持会议,南通全体援外干部,市发改委、卫健委、教育局、人社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援外工作组的共同努力下,南通市强化统筹协调、市县联动、部门联动、前后方协同,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对口支援和苏陕扶贫总体评价走在全省前列,获得省对口办通报表扬。助力汉中12.1万人脱贫、贫困县达到脱贫摘帽标准。多元化、全方位推进援疆工作,产业援疆、教育援疆等方面的业绩比较突出,成为全省援疆工作的典型。以“组团式”教育为主体推进援藏工作,支教的拉萨江苏实验中学中考成绩连续三年居拉萨市第一,高考总上线率超过98%。援青方面,着力加强项目援建、人才共建、教育援助和医疗支援,拓展特色农产品展销渠道,有力提升了贵德县的公共服务水平。

封春晴对我市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援外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对大家实干奋斗的精神予以赞扬。他要求,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加快推进实施援建项目,多办受援地急需、各族群众急盼的实事,让受援地群众尽早享受到援建项目带来的便利服务。各工作组要严格执行援外工作的各项管理规定,严守纪律,树立和维护好南通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