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赴海安开展焦港河综合整治工作调研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

4月9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国平带队,赴海安开展焦港河综合整治工作调研。

调研组在海安雅周镇现场查看了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并坐船察看了焦港河海安段部分沿线驳坡整治、河道保洁以及支流水质情况。

调研期间,听取了焦港河海安河长办联系部门农业农村局关于焦港河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沿线雅周镇、曲塘镇、孙庄街道、胡集街道镇级河长对各自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焦港河海安段河长、海安市委常委郝三旺表示,焦港河海安段市考断面水质从2018年的劣Ⅴ类改善到现在的Ⅲ类,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主要得益于领导重视和各相关部门、镇街的强力攻坚,下一阶段将继续深化完善治理,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管理机制。

唐国平主任充分肯定了海安在焦港河水质提升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十四五”是全市河道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河的关键时期,海安在巩固好整治成效的同时,在焦港河的治理上要与时俱进,一是要确保整治计划实施到位;二是要积极探索建立断面水质自测预警机制;三是要加大宣传和综合执法力度;四是要坚持长效治理和常态化管理。做到从“有人管”到“管得好”,从“见成效”到“见长效”,努力打造生态美丽幸福河的“海安样板”。(农经处:秦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