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奋进新征程 勇当排头兵 凝聚发展改革磅礴力量

——市发改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作风建设大会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

为深入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全年工作,以“拼”、“闯”、“干”、“优”的作风部署推进2021年全年发改工作,3月12日上午,市发改委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作风建设大会。围绕“万亿再出发、勇当排头兵”开展深入学习交流,进一步锤炼干部“狼性”作风,激扬“三牛精神”,为全年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吹响市发改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冲锋号”。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尹建勇,委机关及委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炜平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组成员、副主任谈育龙同志宣读市发改委获得的国家、省级各类表彰及本委评选的先进处室和个人。部分获奖处室和个人上台领奖。李炜平同志向全委党员干部通报了市发改委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生生活会情况。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施春雷传达了南通市十二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改进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权力约束、加强自我建设,自觉接受监督。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向尹建勇同志提交了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责任书,进步一强化责任意识、细化责任目标。

为了激发全委党员干部再燃“拼”的激情,激扬“闯”的精神,铆足“干”的劲头,在新赛程中创亮点、争一流、比贡献,全委所有处室在会前围绕“万亿再出发、勇当排头兵”的主题,结合处室职能和2021年度重点工作,充分思考新一年度发展思路和工作路径。会上,尹建勇同志随机抽取办公室、国民经济综合处、服务业处、长江经济带发展处、粮食和物资储备处、价格认定中心等六个处室(单位)的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发言,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把“过万亿”作为新起点,以“再出发、从头越”的精神全力跑好新赛程第一棒。

围绕作风建设,尹建勇同志强调,作风彰显精神,担当成就事业。全委党员干部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快”“拼”“实”,奋力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增强重任在肩的责任感,强化主动作为的意识、提升适应发展的能力、增强驾驭工作的水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实践锻炼,努力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要增强如临深渊的危机感,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机关作风整治成效,为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证。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尹建勇同志进行了专题部署动员。他表示,全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委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系统性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委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要创新方式方法,用好党史资源,宣传好我委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确保学习教育效果深入人心,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李炜平同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融合推进,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做到以党风促作风,以作风践实效,勠力奋进,攻坚克难,以“奔牛”之姿跑出加速度、跑赢新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