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2021年春节期间南通服务业稳中向好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体:[ ]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服务业经济总体运行良好。受疫情形势持续稳定可控及就地过年人数激增等利好因素影响,服务业主要指标稳中有升。春节假期后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业情况总体较好,截至2月18日,我市已经复工的规上服务业企业和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分别为1360、2827家,复工比例分别为93.2%、85.6%。

消费行业“牛”劲十足。春节长假期间,我市75家重点监测商场、超市、4S店、专业店、农批市场实现商品销售额7.13亿元,同比增长42.2%,其中崇川区29家重点批零、住餐企业春节长假期间实现销售额3.97亿元,同比增长57.9%。海安等地节日期间继续推出政府消费券,各大商超精心策划促销活动,通过云闪付平台,自行或与金融机构联合推出电子消费券,利用就地过年消费人群增加契机提增销售业绩。

文化旅游兴盛繁荣。春节期间,我市以“庆新春、贺新年”活动为载体,积极弘扬和创新春节文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推进,游客接待总量和旅游总收入均有较大回升。全市超1000家文旅场所正常对外营业,16家景区面向留通就地过年的外地人员免费开放,濠河、狼山、啬园景区、森林野生动物园、水绘园、盆景大观、张謇文化旅游景区等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2.4万人次,狼山、水绘园分别实现门票收入323万元、66.7万元。(服务业处:王晓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