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赴海安开展焦港河综合整治工作调研

来源: 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5-21 字体:[ ]


5月20日,南通市发改委专程赴海安开展焦港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海安市焦港河综合整治联系部门农业农村局关于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2019年,海安段进一步建立健全河长制工作机制,根据焦港河“一河一策”,编制了焦港河年度整治任务计划,并按时间节点抓好任务推进。以摸排污染点源整治销号为抓手,制作污染点源分布图,实施挂图作战,全面推进焦港河及支流污染点源整治。1-5月营溪大桥断面水质监测数据已明显优于去年同期水平。海安市副市长丁兴育、河长办、生态环境局、水利局、住建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和沿线区镇、园区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并围绕各自工作重点介绍了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海安市在焦港河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针对断面水质监测、加强分析研判和如何建立预警机制等方面,市发改委分管领导曹照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就贯彻落实好省专项会议要求的基础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落实好全年工作思路和整治措施,加强不达标污染源的排查管控;二是准确反映治水成效,提升水质监测的科学性;三是加强上下游沟通协调,建立自测预警机制;四是坚持长效管理,确保水质达标。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年度整治目标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