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南通启动1+4专项行动 多措并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6-21 字体:[ ]

近日,由市中院、市信用办联合制定的《关于联动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 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此次专项行动将以企业信用修复“暖企”行动为牵引,以市场主体出清“助企”行动、善意文明执行“护企”行动、涉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惠企”行动、执行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安企”行动为支撑,实现南通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社会信用总体水平持续提升的目标任务。

该方案明确,通过专项行动达到“减存量、控增量”和“应转必转、当破必破”目标,即全市修复失信企业不少于1500家,确保南通市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企业占注册企业的比例明显下降,且各县(市、区)均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助力失信主体依法依规退出市场。同时,涉党政机关为被执行人案件动态清零,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100%执行到位、暂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100%足额纳入预算。

根据该方案,南通市将全面开展摸底排查,集中开展现场调查,分类开展信用修复,根据失信企业的基本信息、被纳失情况、生产经营状况、履行能力、执行案件情况等健全退出、帮扶、约束三类清单,着力整治信用领域突出问题;完善案件甄别机制、执破衔接机制、府院联动机制,全面排查企业被执行人未实际执结案件,强化“执转破”案件简化程序适用,着力解决破产企业司法处置中遇到的税收优惠落实、房产土地处置、抵押权注销、打击逃废债、企业信用修复、职工安置等难题,全面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健全执前督促机制、联动化解机制、通报考核机制,对于经督促未在期限内主动履行的党政机关,由市中院推送至各级党委、政府,并由市信用办纳入相关高质量发展考核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党政机关执行案件清零。(信用处: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