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海门区被列入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

2021年3月24日,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工信部、财政部、国土部、商务部、旅游局七部门联合发文,公布了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我市海门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位列其中。这是继2017年底如东县被列为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后,我市第二个被列入国家创建名单的地区。

近年来,海门区立足资源及经济发展实际,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和激活农村发展活力为目标,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支撑,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和保障农民分享二三产业增值收益为核心,着力推进全产业链和全价值链建设,紧抓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势推进契机,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推动要素集聚优化,大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交叉融合发展,努力把海门区优质蔬果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打造成长三角地区都市农业先锋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典范。此次列入国家创建名单,将积极推动海门区探索创新,在产业融合模式、主体培育、支持政策和投融资机制等方面自主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为我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平台载体和示范样板。(农经处:秦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