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孙燕调研南通秋粮收购和保供稳价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1-06 字体:[ ]

1月6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孙燕二级巡视员带领粮食储备处的同志深入南通基层粮店和收储企业,调研南通秋粮收购和保供稳价工作。

南通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粮油交易专区,大米、面粉、食用油以及小杂粮品种多、数量足、价格稳,孙燕同志与北大荒、张良两个放心粮店业主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粮店的销售量、销售价格、老百姓的预期以及粮店的成长史,鼓励他们严格执行国家规范,多为老百姓做好服务,利用粮店阵地宣传国家粮食政策,为粮食市场保供稳价多作贡献。

孙燕同志还到南通通粮粮食储备有限公司的收购现场、大米储备仓库、大米加工车间以及廉政文化展厅进行了检查,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通粮公司、家庭农场业主以及南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汇报,肯定了南通市在粮食储备管理和涉粮巡视中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成绩有目共睹,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一如既往抓好粮食购销和粮食储备管理,按时保质完成储备轮换任务,将地方粮食储备体制改革推向深入;二是要强化粮食应急保供,在规范化、专业化上再下功夫,对粮食应急保供网点、应急加工企业、应急配送中心等调控载体进行再落实,切实担负起粮食市场保供稳价的重任;三要不断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整合现有资源,优化要素配置,要形成南通特色的国企改革经验,引领全省乃至全国的国有粮食企业改革。

南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张斌副局长等同志陪同调研。(粮食和物资储备处: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