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组织能源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专题培训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6-13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市安全大检查,市安委办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深入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切实提高全市发改系统能源行业安全监管人员和能源企业相关负责人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市发改委于6月9日至10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能源条线安全生产管理业务培训班。

全市电力、油气长输管道企业负责人、各县(市)区发改委业务科室负责人共60人参训,市发改委党组成员金晶进行了开班动员,要求学员端正态度,遵守纪律,抓住机会,专心听讲,并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的做法,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本次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新安全生产法解读、能源企业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等方面开展,通过给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促进企业安全管理由被动变为主动,推进能源企业相关负责人以科学态度把握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以系统化思维强化安全生产的方法和手段,以务实的精神推进安全生产的实践与创新,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预见性、整体性、实效性,进而为高质量安全发展筑牢“保障线”。

此外,市发改委利用培训机会,组织开展了主要领导安全主题宣讲,深入贯彻“安全生产月”“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等活动要求。(安全处:徐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