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对市区放心粮店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04-14 字体:[ ]

为加强对放心粮店的管理,提高放心粮店粮油供应质量,进一步保障粮油市场供应安全,市发改委组成检查组于4月13日至14日对市区放心粮店(粮油帮困指定供应点、粮油应急保供点)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通过查阅资料、质量抽检、听取经营情况等方式,重点检查粮食产品质量、规范包装、粮油检测随货同行报告情况、粮店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情况、店容店貌卫生情况等。本次检查共抽检10家放心粮店,抽取米面油样品30批次,送市粮油质量检测站检测。从抽查情况看,各放心粮店货源充足,计量器具准确,能够保障辖区群众粮油产品的消费要求。个别粮店存在卫生状况不到位、货物堆放杂乱、粮油检测报告索证不全等问题。检查组对现场存在的一些问题及时进行了提醒纠正,并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确保节日期间正常供应。(物资储备和粮油质量监管中心:李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