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举办党务工作培训会并组织开展“四亮”活动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10-29 字体:[ ]

10月25日,市发改委按照全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面向委机关和委属单位党务干部举办了党务工作培训班,全委共计50名左右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班。培训会由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炜平主持。

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徐海峰为全体党务干部做了《市发改委关于加强风险防控内部监督的管理办法》的解读,该办法在起草阶段邀请了市纪委常委、市纪委法规室专家进行了审读,在党组会通过后即出台实施,是本委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内部风险防控方面的一大创新。随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陆杏琴为全体党务干部解读了党支部工作规范和党支部书记应具备的党务知识,从党支部的地位定位、职责任务、工作任务、工作机制、工作重点等方面,为全体新上任的党务干部指明了工作思路和路径。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机关四支部书记、投资处处长蔡忠林,机关十二支部书记、价格认定中心主任王洪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炜平主任面向全体党务干部和他所在三支部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使命、提高政治意识、坚强机关党的组织建设”的专题党课。他从“要紧紧扭住固牢先进性根基不放,着力解决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淡化的问题;要紧紧扭住严格组织制度落实不放,着力解决执行不严、刚性不够的问题;要紧紧扭住从严管党员管干部不放,着力解决原则性战斗性不强的问题;要紧紧扭住狠抓作风砺炼养成不放,着力解决要求不严、形象不好的问题;要紧紧扭住初心使命,重在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五个方面出发,为全体党员分享了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体会,并为全体党务干部如何更好开展工作、指导实践指明了方向。

会议还开展了“四亮”活动,对支部品牌创建情况进行了观摩。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各支部将“四亮”活动与支部品牌创建活动有机结合,引导党员主动担当作为,细化服务标准,提高服务水平。各支部紧贴工作实际,创建了“法制护航”、“绿色先锋”、“粮政惠民”、“公正认定”等品牌,并提出了符合处室职能工作特点的服务标准和工作举措,支部品牌突出业务工作特色,多元化、多视角、全方位服务基层、服务项目、服务群众,做到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量标准、担当亮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