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2020年服务业有力支撑全市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大关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 ]

2020年,市发改委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奋力决战过万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努力推动全市服务业主要指标企稳回升,以三个50%有力支撑全市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大关。

一是服务业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2020年,南通服务业增加值增长5.1%,全省第一;服务业增加值占比提高至47.9%,较2019年提升1.5个百分点,居三大产业之首;服务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0%,成为南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二是服务业成为社会投资的主要渠道。2020年,南通服务业投资增长4.6%,高出全省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服务业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超过50%,成为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方向。

三是服务业成为地方税收的主要来源。2020年,南通服务业实现税收502.5亿元,增长5.1%,服务业税收占全市税收总量比重达53.5%,较2019年提升1.5个百分点,成为经济建设持续发展的重要财源。(服务业处:郁陟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