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培训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体:[ ]

为切实推动《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贯彻落实,依法引领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更大力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3月13日,市发展改革委举办《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四级调研员高陈以“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解读”为题,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对《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具体内容、亮点创新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邀请了南通大学法学院法律系主任、教授王晓燕围绕世行评估新指标体系的构成、特点、主要变动等内容,结合国家、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予以阐释,拓宽了参训人员的工作思路。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可操作性强,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强化主体保护、净化市场环境、优化政务服务、深化对外开放、加强法治保障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聚焦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加大《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学习宣传和普法工作力度,以法治引领我市营商环境驶入“快车道”,为各类经营主体投资兴业营造良好生态。(法规处:管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