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推进项目落地落实 携手京东再结硕果

南通数字经济产业基地项目在京签约

来源: 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3-18 字体:[ ]

3月16日下午,京东云与我市共建南通数字经济产业基地项目协议在北京签订。根据这一协议,预计未来5年内,该基地入驻企业将超过150家,电商销售额可达150亿元以上,带动就业人数超过1500人。

为落实市政府与京东集团此前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我市依托京东集团在跨境电商、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强大优势,结合“3+3+N”产业发展战略,由市发改委牵头,以崇川区和中央创新区为落户实施载体,将携手京东云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基地。

该基地将成为跨境电商产业集聚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中心、云计算大数据服务中心、数字经济人才培育中心,这对于助推南通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打造百亿规模产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与京东集团的合作项目是2019年我市着力推进的重特大项目。为此,自去年底市政府与京东集团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市发改委就牵头组织南通机场、崇川区、中创区、大数据局等单位和部门,分别就京东物流航空枢纽一期工程、京东云数字经济产业基地、京东数科智能城市等项目,与京东集团各相关部门展开了频繁协商和洽谈,从而开启了我市与京东集团的全面合作。

在此过程中,市发改委会同我市相关部门,与京东集团建立了项目日常推进工作机制,做到每周一次对接、每月一次碰面,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定期向市领导汇报。

与此同时,在市发改委的多次牵头下,南通机场、崇川区、中创区还与京东物流、京东云、京东数科和京东商城四大业务板块,对开展以京东物流全球航空货运枢纽项目为核心的全面战略合作进行深入探讨,逐步明确了航空货运枢纽、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和智能城市等方面的合作内容。

围绕项目合作内容,市发改委还组织我市相关部门和地区,采取“请进门”和“走上门”等方式,与京东航空、京东云和京东数科研究商定了项目推进计划与目标。据此,提出了京东云数字经济产业基地项目5年建设规划,京东全球航空枢纽项目近、中、远期项目建设规划。此外,京东区域总部大厦总体方案也正在制定中。

据介绍,京东云数字经济产业基地项目成功签约后,京东物流航空货运枢纽一期保障工程、京东数科智能城市、京东区域总部等项目也将相继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