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粮食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提升企业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近日,市发改委联合第三方安全检查机构对前期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安全责任落实见成效。

在复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照排查记录表的内容,重点检查员工安全意识、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用火用电等情况,对照前期排查出的问题,逐项复查问题整改情况,认真调阅相关整改资料,详细查看整改现场,对问题隐患“零容忍”,确保企业逐项全部整改到位。

检查人员同时向各企业相关负责人普及安全常识,强化“安全发展”理念,要求各企业切实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管理者和从业者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应对能力,增强其忧患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让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

安全生产检查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市发改委将持续加强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筑牢安全防线,不断提升整体安全管理水平。(仓储建设和科技处:钱建华、宋萌)

微信图片_202403151658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