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强化疫情防控重要物资政府储备管理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1-14 字体:[ ]

当前,新冠疫情外防输入压力不减、疫情与流感叠加风险增大,市医疗物资保障组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做好充足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一是召开联席单位会议。根据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物资政府储备自查工作的通知》和陈冬梅副市长在《关于申请调拨口岸管理部门涉外疫情防护物资的请示》的批示“请物资保障组适时补充库存物资”要求,市发改委牵头医疗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了储备物资补充事项,形成了一致意见,向市政府报批,医疗物资保障组迅速拟定采购方案,补充实物库存。二是提出物资保障要求。市医疗物资保障组要求各县(市、区)合理制定医疗物资储备计划、严格落实医疗物资政府储备、加强政府储备物资联动,要求各地对医疗物资政府储备设立情况、开展情况、达标情况进行自查。三是建立动态补充机制。制定医疗物资动态补充方案,坚持随时动用,随时补充,实现医疗物资持续补充。四是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近期,市发改委、卫健委、江苏省药监局南通分局等部门将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内的医疗物资储备管理情况开展督查,以查促改,确保储备物资储得实、用得上、调得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处:杨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