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我市首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为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 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4-25 字体:[ ]

55CF6D676B547A7C7AD61EE480DD3733.jpg

4月23日下午,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在南通大学揭牌,该中心是我市第一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由国家发改委组织认定,主要从事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发,它的成立将大大提升我市纺织服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整个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提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我市大力支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对成功创建省级、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提供不同额度的奖励,本次市财政给予南通大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00万元奖励。

作为此次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的落地方,南通大学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要求,加强中心的建设、运行和管理,集聚要素资源,突破关键技术与装备,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为提高我市自主创新能力、构建多层次创新体系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对我市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揭牌仪式后,市发改委还就企业关心的产业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召开了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企业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南通大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相关人员与我市高端纺织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对接。此次活动也是我市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期间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

D593C259116AA13ABB434653667736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