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讲会

来源: 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6-13 字体:[ ]

3c1fa2284a5e9afc64c395229815bd7.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要求,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市发改委于611日组织召开全市备案创业投资企业、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人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讲会。

宣讲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稳定处处长朱国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葛坤宏分别从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总体要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案例剖析两个角度,给与会企业进行了精彩的讲座,进一步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风险识别能力。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叶树彬强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是一项艰巨繁重的长期工作,各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非法集资风险的严峻形势,积极主动应对;要广泛发动宣传,组织开展好本企业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增强企业员工风险防范意识,鼓励举报涉嫌非法集资等有关线索;要持续深入推进,建立有效的投资风险防范和控制机制,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协会内有关规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深入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