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集聚示范区”汇聚现代服务业“强动力”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04-18 字体:[ ]

海安现代商贸物流集聚区是此次通过综合评价的省级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集聚区,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建设高效顺畅流通体系”要求,依托上海铁路局集团海安物流基地新建集装箱铁路支线贯穿、千吨级内河码头凤山港和5分钟快速融入高速公路网优势,成功实现“公、铁、水”无缝对接。同时,努力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利用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班列、海铁快线班列等跨境平台打造“江海开放门户”,年进出口贸易额超4亿美元。一季度,海安现代商贸物流集聚区铁路物流基地到发量达51.4万吨,同比增长32.2%。

南通始终将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作为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省、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创建工作,2022年5家新申报集聚区获评第二批省级高质量发展集聚示范区,获评数全省第一;一季度,省发改委发布“331”工程综合评价公示名单,我市16家服务业集聚区全部通过认定,获评率100%。近年来,我市服务业集聚区能级、质效跃升,产业集聚效应不断释放,成为南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强动力”。(服务业处:杨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