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苏中片区养老托育服务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

4月8日至9日,苏中片区养老托育服务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处、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及人口家庭处领导,扬州、泰州、南通发展改革委、民政局、卫健委相关领导及我市养老、托育服务机构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8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处处长郝琳带队省、扬州、泰州等一行人深入市北护理院、愉色而养景和长者驿家、立宝全日制托育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我市养老托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十三五”以来,我市以“一老一小”群体为工作重点,聚焦“3个一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以规范化、社会化、产业化、信息化和现代化为抓手,初步形成了体系完整、制度完善、布局合理、形式多样、适度普惠的养老、托育服务格局。2020年,全市养老总床位达到9万张,位居全省第一,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实现城乡全覆盖;全市托育机构393家,共计托位数17064个。

4月9日上午,会议在中国近代工业遗存第一镇——唐闸召开,郝琳处长主持会议。会上,苏中片区向省调研组介绍各地养老、托育工作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促进我省养老托育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随后,我市相关部门业务负责人就我市长期照护险、利用闲置资源发展养老托育服务、促进社区养老托育服务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省调研组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攻坚克难,积极探索,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结合各地实际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精准的养老、托育服务体系,让“一老一小”群体获得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助推江苏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社会处:张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