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单晓鸣副市长调研粮食工作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

5月27日,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同志在南通市政府听取了南通市发改委关于粮食储备、物资储备、夏粮收购、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专题汇报,肯定了南通市发改委前阶段粮食工作和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作出的积极贡献,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粮食储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工作的指示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下的市县长责任制的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将粮食安全落实到位;将粮食储备管好管实,为国民经济发展夯实基础;

二是要有更多的仓容收好政策性粮。要严格执行国家收购政策,要争取更多的库点更多的仓容开展好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一定要将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落地生根,切实满足农民售粮需求,绝不允许出现“限收拒收”、“打白条”、“卖粮难”等现象的发生。要加强收购市场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农民利益。要开展为农服务,做好为新型合作组织和种粮大户的服务,充分调动经济组织的种粮积极性,为粮食安全的基础提供坚强的支撑。

三是要用更牢的物质基础管好物资储备。物资储备是承担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基础,发改委要与应急管理部门加强协调沟通,加强对灾情的分析研究,在应急物资的品种、数量上要从远谋划,从长计议,储实储足,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在物资仓储的建设上要根据实际需要,按照应急要求来建设;在应急物资的管理上要进一步规范,确保必要的资金和人员。要建立健全物资储备管理体系,坚持政府储备、社会储备、能力储备三者结合,确保有效的资源得到充分的利用。(粮食和物资储备处: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