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市发改委对库存储备粮油开展鉴品质排隐患保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6-06 字体:[ ]

市发改委粮油质量监管中心根据季度工作安排,针对当前粮油储备环节面临的气温上升、虫霉活跃、储粮品质可能劣变等隐患增加情况,于近期重点组织开展了南通市级储备粮油安全检查指导工作。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覆盖了南通城供公司、南通通粮公司、南通粮食仓储公司3家承储单位40个仓廒。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储粮区内粮食色泽气味与温度是否正常、是否有等级虫粮、是否存在发热生霉鼠迹等现象,检查了粮油储备相关制度与台账等基础工作是否完善。同时检查组委托市级粮油检测机构对40个仓廒的小麦稻谷,6万多吨库存粮油进行了随机抽样并重点分析监测了水分、杂质、谷外糙米、脂肪酸值、面筋吸水量、品尝评分等重点指标。专项检查与风险监测与品质鉴定表明,当前我市库存储备粮油数量真实、质量合格、品质良好、储存安全。(监管中心:朱剑)